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环境保护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空气质量分析及落实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20:38

  为切实提升开发区环境空气质量,对当前存在大气环境方面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3月19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大虎主持召开开发区空气质量分析及落实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会议,邀请运城市“一市一策”专家组刘腾飞就近期开发区空气质量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就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安排部署。综合执法局、建设事业部、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各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针对开发区近期空气环境质量实际情况,围绕空气质量形势、各项指标对比分析、典型污染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各部门负责人就开发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采取的整改措施进行汇报。

  张大虎要求,当前在环境空气方面形势严峻,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采取强力措施,扭转不利局面。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空气质量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考量,把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二是整改目标明确。各部门要有目标,要通过落实切实可行的措施,降低道路扬尘,争取退出高扬尘路段排名,对整改情况纪工委将开展专项督查。三是找准存在问题。环委会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以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工业企业排污整治为重点,列出问题清单,理清部门职责,对开发区自身的问题,安排落实到位,对开发区范围以外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四是采取管用措施。各责任部门要在工地扬尘、道路扬尘、企业VOC整治方面,进一步细化治理措施,切实号准脉搏,精准用药,确保措施有效管用。五是取得明显效果。各部门要按照今天会议安排,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稿件来源:综合执法局 文:郭孟林 / 图: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