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就优化硝池滩应急分水提排泵站运行调度方案进行工作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4-03-20 14:35

   为进一步做好中水提排工作,提升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提高区域水资源管理效率, 3月18日下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带队就优化中水提排泵站运行调度方案进行工作调查研究,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武及河湖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市水务局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与台账查阅,深入到应急分水泵站机房、控制间和城西污水处理厂中控室、中水计量系统详细了解其设备工况、管理机制、日常运行、保养维修、安全措施等各方面运行情况,并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优化建议。

      调研组指出,硝池滩应急分水提排泵站正常运行意义重大,工作中要着力做到,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应急泵站和污水处理厂在运行中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协调配合,优化科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双方克服困难齐心协力,走合作共赢之路,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二要对标对标找差,强化提排能力。对于当前出现的水溢流问题,供排方要树立系统观念,及时会商研判,强化合理调度,加大对泵站运行能力测试频次,对出现的问题,要科学合理解决,做到控制总量和有序排放,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及处理能力,确保设备能力功能发挥的最大化、效益效果的最优化,确保非事故状态不溢流。三要加大供排信息共享力度,强化供排调度的精度。污水厂中水产出和应急分水泵站提排的承担部门要及时对接衔接,全方位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供排信息共享,加大供排调度的准度、精度,强化水位管理与监视,优化完善应急处置措施预案,全面提升提排运行管理水平,确保中水及时稳定提排出去,筑牢市区排水“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还对常硝渠及姚暹渠日常巡查管理进行对标"巡河"检查,对做好今年夏汛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