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山西
——“3·12”植树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13 08:44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护绿正当时。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生机盎然、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第46个植树节。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倡议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投身国土增绿、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山西、共享绿水青山!

  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履行法定植树义务。“每人每年植树3-5棵”是每个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习近平总书记连续11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号召大家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抓住春季植树的大好时机,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

  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保护身边绿化成果。我们倡导社会各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广泛开展厂区、校园、单位庭院、居民小区、房前屋后、城市乡村绿化美化,推动身边增绿,共建美好家园。我们呼吁每位公民自觉保护身边一草一木,不攀枝折花、不损毁树木、不践踏草坪,坚决抵制损树毁绿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线上线下互联互动,体验多种尽责方式。我们倡导社会团体和公民选择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履行尽责义务;鼓励参加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上线的劳动尽责、捐资尽责,随时、随处、随愿参与义务植树,营造全民动手、全社会植绿的浓厚氛围。

  关心爱护古树名木,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野生动植物是人类亲密的伙伴,古树名木是珍贵的自然遗产。我们号召广大群众倡导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行动,了解古树名木的历史文化内涵,保护古树名木及其生存环境,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涓涓之流,积成江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为山川更绿、家园更美尽一份力量。

  (大家可登录“山西全民义务植树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积极参与网络尽责活动,为建设美丽山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西省绿化委员会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