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2024年充电桩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16:23

  

全市2024年充电桩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为加快推进运城市充电桩建设工作,确保全市充电桩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3月7日,全市2024年充电桩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阴乃鹏,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武康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审批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运城公路分局、国网运城供电公司、运发投集团、山西交控晋南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能源工作副县(市、区)长、运城开发区分管能源工作副主任,各县(市、区)能源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能源局解读了《运城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和行动计划(2024-2025年)》并就全市充电桩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阴乃鹏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充电基础设施是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服务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能源、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要正视不足,认清运城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工作拖沓、基础设施保有量不足、未形成工作合力以及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要各负其责,全面打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组合拳,能源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负其责,各就其位,在市能源局的牵头下,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充电桩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