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河湖长制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7 08:57

  为增强中小学生对河湖长制的认知,激发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生态文明理念,2月28日,万荣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教育部门,在万荣县示范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以“河湖长制进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河长办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什么是河湖长制、为什么要推行河湖长制、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县河湖的现状;强调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紧迫性;并呼吁师生们成为爱河护河的积极参与者和倡导者。最后,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热情高涨,用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充满生机与希望的“万荣县美丽河湖画卷”,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不仅是万荣县推进“幸福河湖”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提升公众环保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万荣县河长办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乡(镇)紧密合作,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守护”的良好氛围,为万荣县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万荣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