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15:18

  2月22日下午,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马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有力夯实“两个责任”,聚焦中心突出主责,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薛玉马强调,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升党的自我革命的能力水平。二是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强监督。要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交通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严明政治纪律,锻造过硬队伍。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建设思想坚定、纪律严明、富有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要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奋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铁宁充分肯定了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工作成效,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贯彻落实;要依规依纪依法廉洁用权,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充盈新风正气、提升工作效能;要对照身边案例举一反三,持续深化警示教育。

  会上,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权志学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洪洞县交通运输系统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破坏营商环境案件的通报,以行业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一次深刻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冯明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让清风廉韵在行业持续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