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能源局召开安全生产防范暨集中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15:08

  27上午,运城市能源局以视频方式召开安全生产防范暨集中警示约谈会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武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市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加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提醒函》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统筹协调,带头深入基层和企业,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立即开展能源系统垂直督导检查春节前后,检查组重点检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特殊作业管控、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安全大宣传、防范应对自然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

  集中警示约谈会上,集中约谈了市级监管企业负责人,提出要将国家、省、市安全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宣传及消防专项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要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不折不扣的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密应急演练频次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紧盯重大危险源和特殊作业环节,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警醒,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各项措施,全力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