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能源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1 11:48

  1月29日,运城市能源局召开全市能源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武康出席会议,市能源局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能源局局长,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随后,由国网运城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消防安全专家姜敏讲解“能源领域消防安全知识”,从如何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正确逃生等方面全面提高了能源干部消防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会上,盐湖区、永济市、绛县能源局分别汇报“油气管道保护建设监管”“光伏安全监管”“火电安全监管”“风电安全监管”课题研究情况,市能源局包联领导就各自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全市能源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是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严格依法履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要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从电力安全生产、油气长输管道保护、煤炭行业管理、清洁取暖改造、森林草原防火、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和地震地质灾害等方面,做好职责范围内安全工作,坚决遏制事故、稳控形势,保障全市能源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向好。会议还对新能源项目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课题研究、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