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盐湖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 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11: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典型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区春节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1月25日,我局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就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全系统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清零”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宣传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工作要求,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实的政治定力、最坚决的工作态度、最有力的防范措施、最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处于关键期,省“两会”正在召开,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重特大安全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求全局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尤其是“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督导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坚决扼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工作不认真,排查不彻底,没有排查整改台帐,工作流于形式,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事故防控,严查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做好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的预警响应,认真排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