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中共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9:18

  1月11日,中共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班子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重点从6个方面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对照树立正确政绩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马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九联络组及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精心制订工作方案,真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自查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薛玉马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班子成员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目的。     

  薛玉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增强党性修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推动项目提速、促进运输转型、建设智能交通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按照“九个以”要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五要用力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检视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