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丁小强: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 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2-01 09:08

  1月3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8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推动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和公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运城市委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施意见〉的任务分解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整体推动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运用辩证思维,通过重点突破带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水平提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坚持系统统筹推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努力交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职责,坚持“控新治旧”,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四类信访问题“分类受理、归口办理、协同处理、闭环管理”系统化解机制,确保人民调解工作满意度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位置。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信息预警研判,抓好源头管控、就地化解,确保各类矛盾、风险和隐患消灭在基层。要切实把信访稳定责任压实到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带头接访、包案下访,以一域安全稳定为全域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抓住重点、丰富载体,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加强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按照省委部署安排,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创作更多文艺精品,不断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加强主流媒体高质量发展,用精彩栏目和节目提高引领力、影响力,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牢牢占领宣传舆论主阵地;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要求,抓队伍整顿,全力锻造“四铁”公安队伍;抓政治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抓专项整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抓技术装备,加强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形成立体化的防控体系;抓便民利民,着力建设“枫桥式”派出所,积极开展“非诉”调解,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提高街面见警率;抓命案必破,梳理案件、成立专班,极大震慑违法犯罪,为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