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廉政专栏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春节风清气正
发表时间:2020-01-20 16:52

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日前,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优良作风反“四风”。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甄别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易发多发问题;深化治理文山会海、督查考核过多过滥,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问题。对落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又要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通知指出,要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对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要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整改,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
元旦春节期间,市纪委监委重申重要节点“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烟花爆竹等情况;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问题;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严禁违规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特别是“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问题;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问题;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问题。要督促将“十个严禁”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并不断进行提醒、打招呼,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党风政风不断向好、“亮丽名片”不断擦亮。
举报地址:山西省运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或运城市河东东街248号信访大厅(邮编044000)
举报电话:0359-12388
举报网址:http://shanxi.12388.gov.cn/yunchengshi/
 
来源:运城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