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招商引资
政策惠企 精准帮扶 指导企业进行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20 16:38

 根据《山西省商务厅关于印发2019年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晋商贸函﹝2019383号)文件精神,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部强化政策宣传,积极组织运城耀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运城太运建材有限公司、运城宇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山西佳鑫达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家符合申报条件的外贸企业开展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近期,招商投资促进部副部长张永旺带领商务贸易科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实现现场精准帮扶。在山西佳鑫达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企业2019年8月进行的犹太KOSHER认证、HALAL认证,2019年9月进行的BRC认证进行现场申报指导;在运城耀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张永旺副部长先了解企业参加台湾高雄食品展的收获后,随后现场指导企业对“2019年海峡两岸高雄食品展”进行申报指导。

  为做好此次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商务贸易科工作人员及时和各申报企业进行沟通,将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逐一解答企业在填报过程中的疑问,通过“一次性告知”、“跑一次腿”,力争把惠企政策及时传达给每个企业。截止目前,已完成四家企业7个项目的指导申报工作,共为企业申请专项资金168123元。下一步,招商投资促进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降低外贸风险,推动开发区外向型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招商投资促进部 王卉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