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1-23 10:50

丁小强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1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紧贴运城发展大局,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我市金融业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座谈会上,市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山西证券和人行运城中心支行、运城银保监分局等驻运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丁小强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并就一些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

丁小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金融机构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刚刚结束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提出了“五抓一优一促”的经济工作抓手以及“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在全市掀起大抓发展、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工业的热潮,这为各类金融机构在运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全市金融机构要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聚焦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持续扩大信贷规模,不断提高存贷比,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要创新金融产品,主动贴近市场和客户,了解信贷需求,探索新的模式,合理配置金融资源。要优化金融服务,密切关注政策调整、市场变化,推动金融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加强纪律约束,从源头上守住金融风险底线。金融部门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一线导向,躬身入局,亲力亲为,在严格把关、依法依规放贷上作好示范、当好表率。

丁小强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创优金融生态作为打造运城创新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把金融作为关键产业来抓,把金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公务人员要带头讲诚信,让履约践诺蔚然成风。要大力引进新的金融机构落户运城,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向运城聚集,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