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根治欠薪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10 19:20

1月7日,芮城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欠薪工作。县长尚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跃刚,县人社局局长王亚波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跃刚传达了市委书记丁小强及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2019年度根治欠薪工作及考核的有关要求。尚玉良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根治欠薪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芮城和谐稳定,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市委主要同志关于根治欠薪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创新根治拖欠工资方式方法,大力维护广大农民工和企业职工合法权益,持续推进我县“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要高位推动,理顺机制,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为保障农民工等群体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部门职能职责,压实属地政府责任、部门联动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二要注重源头治理,防患未然,抓住关键,全面推进,构建良好的工作协调机制。三要立足抓早、抓小、抓了,加大督办力度,加强行业监管部门协调化解、调查处罚、侦察侦办、依法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