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省“体彩杯”迎新年登高活动暨运城市永济鹳雀楼登高活动盛大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02 08:54

  登高抒壮志,祈福迎新年。2020年1月1日,永济市4A级景区普救寺广场热闹非凡,山西省“体彩杯”迎新年登高活动暨运城市永济鹳雀楼登高活动启动仪式盛大举行。运城市体育局局长秦爱民宣布活动开幕,并与永济市委书记徐志英共同为登高活动鸣枪发令,登高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是2020年山西省“体彩杯”登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运城市体育局和永济市人民政府承办,永济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协办,来自山西、陕西、河南等地的500名体育竞技队员参加登高比赛,当地4000余名群众体育爱好者参与体验活动。赛道从普救寺广场到鹳雀楼景区,共7.66公里,运动健儿们迎着凛冽的寒风,迈着矫健的步伐,热情高涨、精神抖擞,你追我赶、马不停蹄,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沿途,体育爱好者团队的太极拳、广场舞、秧歌表演,展现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登高活动助兴添彩。

  本次登高活动的终点为鹳雀楼楼顶。永济鹳雀楼因王之涣诗《登鹳雀楼》而闻名,楼体6层高73.99米,共369个台阶。运动员们节节登高,一步一步地登上顶楼,完成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女子组前十名及男子组前十名。

  活动结束后,市体育局组织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参观了永济市中条山绿道建设,秦爱民局长要求各县(市、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规划建设健身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