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水利局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检验
发表时间:2019-12-24 16:50

        连日来,根据市水务局及县纪委安排,新绛县水利局围绕两大方面、三个重点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一是农村饮水安全方面,重点解决部分农村有自来水设施但无水用(水源不足或者设施不到位)的问题、重点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及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二是在推行河长制方面,重点纠正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通过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在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干部及干部受益区群众代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进行了现场检验。

        12月19日下午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卫国庭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十余名群众代表先后对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浍河生态修复工程,曲村、兰村、裴社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了专项视察。视察组一边走一边察看两大河域水质情况、河长制落实情况,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及机制等情况。并听取了供水股、河长办负责人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

        随后,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座谈会。卫国庭指出,专项整治行动中,水利局紧紧围绕“农饮工程补短板,提高水质强监管”的总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以项目为引导,把水质改善、巩固提升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建立从水源到龙头的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体系。2019年度共争取到饮水安全四批资金共计4119.3万元,提升了114个村庄,79448人饮水质量。同时,完善了河长巡查、述职报告、工作联动、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健全了水环境重大事项快速反应制度、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制度、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等一系列应急制度。持续开展“清四乱”行动,共清理河流沿岸垃圾5.3万余方,拆除蔬菜大棚10个,栽植围网1300米,清理河道阻水树木共800亩40000余棵。启动了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PPP项目、实施了新绛县浍河水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加强日常监管,有效提升了汾、浍河水质。

        座谈会上,群众代表对水利局全面推进整改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效果给予了积极评价,在满意度测评问卷中,结果均为十分满意。

        下一步,水利局还将以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为契机,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目标任务,为助推绿色新绛建设和现代农业提质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来源:新绛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