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19
  • 11-08
  • 17:32
  • 来源:办公室
  • 编辑:高青龙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

  根据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安排,11月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邵建设,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清泉,副组长闫筱强等巡察组成员以及市公积金中心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德才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邵建设做了重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清泉详细部署安排了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对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市公积金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德才代表中心班子做了表态发言。 邵建设同志指出,开展巡察监督,是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保障。关于开展好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完成好支持配合任务;三是要求巡察干部要落实政治要求,严守工作规则,树立良好形象,坚守政治定位和纪律规定,为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提供保障。 赵清泉同志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突出“两个维护”,聚焦“六个围绕、两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人谈话,接受反映领导干部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调阅和复制相关的文件、会议资料、信访记录、审计报告等材料,明察暗访等八种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希望市公积金中心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畅通来信来访渠道,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杨德才同志表示,市公积金中心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把接受市委巡察组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巡察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要求上来,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要全力做好配合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自觉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主动对接,不遗余力地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住房公积金管理更加规范健康,实现住房公积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按照巡察组安排,中心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党建知识闭卷考试,同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政治生态评估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