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发表时间:2019-12-20 16:52

        2019年12月16日,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工作组和技术评估专家组,对芮城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验收组和技术评估组一行听取了芮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炜关于芮城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工作汇报,观看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专题片,审阅了相关资料,核对了有关基础数据,实地查看了芮城县第三中学、芮城县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芮城分公司、芮城县污水处理厂等单位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讨论。

        在前期技术评估验收通过的基础上,结合实地考察情况,验收组一致认为,芮城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申报材料内容翔实,节水宣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任务明确,推进措施总体到位、成效明显,达到了山西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基本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同时,验收组希望芮城县要把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联动,完善水资源节约集约管理体系建设,增加节水资金投入,完善县级非居民用水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建立和完善本级财政对农业、工业、城市生活等节水领域的补贴和奖励制度,推广滴灌、喷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创建节水载体先进典型,总结达标建设的经验,形成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长效机制,使节水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芮城县相关领导表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方位巩固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举措,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务实重干,扎实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持续做好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来源:芮城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