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水务局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0:32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12月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体水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运城市水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紧扣主题,大力开展重点内容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一是举行了运城市水务局2019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二是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我局“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宪法、学习党章、学习党内法规”、宪法宣誓活动;三是举办水法治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法学专家张巧当老师讲授《新时代治水兴水的科学指南》;四是在公共场所设置宪法宣传标语,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在办公大楼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五是落实《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安排水政执法人员现场旁听市中级法院的公开庭审活动;六是多点联动、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组织各县水政执法人员在当地中心广场、人员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向市民宣传《宪法》、讲解《宪法》、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我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