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崔元斌调研临猗脱贫攻坚和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9-12-09 10:27

12月6日,副市长崔元斌带领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临猗县南阳姚村、楚侯村、王寮村等地,就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展开调研。

在南阳姚村、楚侯村和孙家卓村,崔元斌实地察看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污水治理、改厕等工作,对临猗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要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着眼点和发力点,结合“四好卫生家庭”“星级文明户”创建,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有序推进绿化美化、农村改厕、污水治理、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不断为农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张嵩村,崔元斌看望了楚侯乡敬老院的老人,对采取脱贫兜底集中供养方式,确保五保户进得来、留得住、住得好给予充分肯定。崔元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2020年“交总账”的重要节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脱贫攻坚“三步走”和“巩固期严于攻坚期”的要求,坚持目标、问题、精准导向相结合,狠抓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全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销号,重点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返贫预警等工作再升温、再加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成色,切实把困难群众的问题解决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姣 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