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市委办公室强化驻村帮扶见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3-28 09:28

村里的文化大舞台开建了”“不亮的路灯开始着手修理了”“村小学门前的土路将要硬化”“日间照料中心的饭菜是越来越香了”“村里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了许多”……这一件件、一桩桩小事,最近不仅成为平陆县张店镇后滩村村民热议的话题,也是驻村帮扶队开展大讨论所取得的效果。

后滩村是市委办公室的定点帮扶村。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驻村帮扶队以大讨论牵引工作全局,坚持把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贯穿大讨论的始终,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创新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和要求。驻村帮扶队队员白天深入田间地头,走到百姓家中,认真组织宣讲,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晚上组织村“两委”干部集中学习,集思广益,集体研究村里的发展规划,通过开展大讨论,进一步把问题解决到实处。

目前,驻村帮扶队共收集到涉及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的9个问题。下一步,驻村帮扶队和村“两委”干部将认真对照“六个破除”,继续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确保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