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市委组织部继续精准帮扶平陆枣园村发展花椒产业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3-09 08:34

截至3月5日,经过不到半个月努力,平陆县枣园村100亩花椒科技示范园全部栽植上了花椒苗。这次栽植花椒行动,是该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最新成果。

枣园村是市委组织部的定点帮扶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根据当地气候、土壤等条件,带领村民发展花椒1500亩。前段时间,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抓住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有利时机,聚焦枣园村花椒种植分散、没有形成规模的集群效应,村民在管理上还缺乏专业技术等问题,科学确定“我为全村花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花椒产业发展”等课题,联合村“两委”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了十多场大讨论,共征集意见建议50多条,破除了部分村民小富即安的保守思想,激发了大家继续发展花椒主导产业的崭新活力。

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将种植花椒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联合起来,成立了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着力打造100亩集中连片花椒科技示范园,带领村民围绕花椒继续攻坚。市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迅速行动,货比三家后采购到了最适合枣园村栽植的花椒苗;村“两委”和合作社及时发动村民整理土地,技术人员根据管理需要为新花椒地铺上了地膜。

据了解,栽植工作完成后,驻村工作队还将为科技示范园建设水网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发展花椒深加工,尽快把科技示范园打造成全村花椒产业发展的新引擎,让枣园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